回复帖子
标题: [行业交流] 手机手板设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?
3323380030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



UID 2937395
积分 1815
帖子 145
阅读权限 40
注册 2017-8-29
来自 http://www.998fp.com
状态 离线
手机手板设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?

生产成本的80%通常是在设计阶段决定的,设计阶段是控制产品成本的重要环节。现在企业的产品研发流程中,工业

设计始终起着总揽全局的重要作用,在制作手板模型之前,设计一个好的3D图纸是很重要的事情

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手机手板模型需要注意的一些问


1.振动器安装位置的选择很重要。其一,要看装在哪儿振动效果最好;其二,最好vibrator附近没有复杂的rib位,

因为vibrator在ALT 时会有滑动现象,如碰到附近的rib位可能被卡住,致使来电振动失败。
2.吊饰孔由于吊饰孔处要承受15磅的拉力,所以housing的吊饰孔处的壁厚要保证足够的强度。
3.Sim card slot由于不同地区的sim card的大小和thickness有别,所以在进行sim card slot 的设计时,要保证最

大、最厚的sim card能放进去,最薄的sim card能接触良好。

2.吊饰孔由于吊饰孔处要承受15磅的拉力,所以housing的吊饰孔处的壁厚要保证足够的强度。
3.Sim card slot由于不同地区的sim card的大小和thickness有别,所以在进行sim card slot 的设计时,要保证最

大、最厚的sim card能放进去,最薄的sim card能接触良好。


4.Battery connector有两种形式:针点式和弹簧片式。前者由于接触面积小,有可能发生瞬间电流不够的现象而导

致reset,但占用的面积小。而后者由于接触面积大,稳定性较好,但占用的面积大。
5.薄弱环节在drop test时,手机的头部容易开裂。主要是因为有结合线和结构复杂导致的注塑缺陷。Front housing

的battery cover button处也易于开裂,所以事先要通过加rib和倒角来保证强度。
6.机构完成pcb的堆叠后将图发给ID,由于这关系到ID画出来的外形能否容纳所有的内部机构,所以在处理时要很小

心。Pcb上的所有的元件都要取正公差,所包含的元件要齐全,特别是那些比较大的元件;小处也不能忽略,比如

sponge和lens的双面背胶等。

7.缩水常发生部位boss与外壳最好有0.8-1mm的间隙,要避免boss和外壳连在一起而导致缩水。housing 上antenna部

分,由于结构需要(要做螺纹),往往会比较厚。
8.前后壳不匹配95%情况下,手机的后壳都会大于前壳,所以要提醒模厂,让它在做模时,后壳取较小的收缩率。

这是因为两者的注塑条件不同,后壳需要较大的注塑压力。
9. 备用电池备用电池一般由ME选择。在SMD时会有空焊和冷焊。定位备用电池的机构部分如设计得不好,则在drop

test 时,电池会飞出来。

10.和speaker 、buzzer、和MIC相关的housing部分的考虑其一、透声孔的大小。ID画出来的孔一般会偏小,而为了

声音效果,孔要达到一定的大小。例如speaker要达到直径1.5以上,声音才出得来。其二、元件前面和housing 的间

隙,影响声音效果。在选用比较好的speaker等时才会考虑这些问题。用sponge包裹这些元件,形成共振腔,可达到

好的声音效果。

文章来源:东莞手板模型

顶部
 



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17-12-14 16:11
沪ICP备05002584号

Powered by D1scuz!  © 2001-2020 FOBShanghai.com
Processed in 0.010711 second(s), 6 queries , Gzip enabled ,242

清除 Cookies - 联系我们 - 福步外贸网 - Archiver - 手机WAP版 - 手机客户端 RSS 订阅全部论坛 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