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帖子
标题: [业内交流] [西南]【境外债务追讨】傻根做外贸第二季——《天下无骗2》
外贸欠款追收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


UID 2894359
积分 1070
帖子 147
阅读权限 40
注册 2017-5-24
来自 青岛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17-7-14 09:27  资料  个人空间  个人短信  加为好友  只看该作者 QQ
[西南]【境外债务追讨】傻根做外贸第二季——《天下无骗2》

【境外债务追讨】傻根做外贸第二季——《天下无骗2》

  傻根:大姐,看俺的新头像咋样~

  大姐:天哪,傻根,自从干了外贸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啊!!

  傻根:那是肯定的吖,人总要进步的~外贸行业很锻炼人。

  大姐:最近还有遇到外贸骗子吗,我听说黎叔他们也干外贸了,你务必小心!!

  傻根:外贸行业需要注意的不仅仅是骗子,很多坏账之所以产生,其实最初并不是进口商在刻意欺骗,而是因为经营不善。此时如果出口商在外贸过程中出现纰漏,那么这个纰漏必定会不断诱惑进口商突破底线。所以防骗的同时,做好自己该做的同样重要。

  大姐:你真的是傻根吗,专业性也太强了吧!!!

  傻根:大姐,让黎叔他们放马过来吧,傻根要出大招了!

  至信小贴士

 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之下,很多进出口企业都经营不善,即使不会破产,想要实现持续盈利也很困难。而最常出问题的其实不是新客户,老客户才是重灾区。老客户更容易获取出口商的信任,想降低标准搞特殊化也不难,更可怕的是,老客户熟悉外贸过程中的一切薄弱点。一旦对方经营不善,而出口商又出现漏洞,那么钻漏洞就是首要选择。所以,不断完善已方的外贸流程,保持原则才能让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。

  黎叔:傻根,听说你现在也干外贸了,我现在移民在美国,想要一批皮衣,我们电话聊吧。

  傻根:好的,没问题。

  五分钟后

  黎叔:初次合作愉快,但是如果路上发生什么意外状况你可要赔啊。

  傻根:别闹了,黎叔,刚才咱俩聊得明明是FOB。就连海运费和保险费也应该是你拿,为啥出了事要找我啊。

  黎叔:那就是说出了事你也不管了?就你这态度还怎么跟外国人做生意!!

  傻根:黎叔,都是外贸人,您可千万别忽悠,FOB的风险划分点既然是在装运港船上,那么货物一旦上了船,不管船有没有离港,风险都转移到买家手上,同时路上遭遇突发状况也是买家承担后果。这是国际规则,你以为说几句话就能唬住我啊!

  黎叔:傻根,算你狠,来日方长我就不信你不跌跟头。

  至信小贴士

  FOB/CIF/CFR都适用于海运和内河运输,三种价格术语交货点均为装运港船舷(实际为船舱内),风险点均以在装运港越过船舷时(实际为船舱内)从卖方转移至买方。FOB和CIF价格术语的不同点:1、价格术语后港口性质不一样,FOB后的港口指卖方所在国的海港或河港,而CIF后的港口指买方所在国的海港或河港。2、费用构成不一样,报价不一样。FOB价格是考虑货物从原料购进、生产直到出口报关,货物装到买方指定船舱的一切费用和利润为止,而CIF则是在FOB价格的基础上再加上海运费和保险费。

  小叶姐:傻根,你说你这孩子,可把黎叔气得够呛。

  傻根:呦,骗子大姐你也来了~

  小叶姐: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……

  傻根:嘿嘿,小叶姐,想当年你们为了偷我钱,也是费劲脑汁,最近倾巢出动,这是觉得我干外贸更有钱了是吧~~

  小叶姐:……我不跟你废话,就说一点,皮衣到了有问题,我们肯定是要找你算账的。

  傻根:你们怎么就这么确定皮衣肯定会出现问题?该不是提前给我挖好坑了吧~~

  小叶姐:哈哈,傻根,既然货已经在路上了,明着告诉你也没关系,海运皮衣很容易发霉的,哈哈哈哈,到时候你就只能贱卖喽,真可怜~~

  傻根:骗子大姐,货物发出前我都有全部拍照,包装好后也有再次拍照,并且全部做上标记,发霉的主要原因是包装不良,但我已经杜绝了这种可能性,所以你们还是乖乖按原价拿钱吧。

  小叶姐:……我可以说脏话吗……

  傻根:回去跟黎叔说,没事多看看至信国际的公众号,就你们这点小套路,在里面早都被曝光n遍了。

  至信小贴士

  此对话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来,浙江的王总曾对美国出口一批皮衣,因货物到港后出现部分皮衣发霉现象,而被进口商提出索赔。王总认为货物在装船前品质是合格的,发霉是在运输途中发生的,因此拒绝承担赔偿责任。但是产生发霉的原因,即包装不良原因则是在装船前已经存在了,因此卖方在履约过程中的确有过失。所以按照有关FOB的风险转移规定,卖方有理由提出索赔要求。此事件值得我们深思的是,外贸之路变量太多,只有充分考虑到所有可能性,才能尽可能的减少损失。

  今天我们用诙谐的方式,为大家普及了一些外贸知识,同时用真实案例告诉大家,注意细节的重要性。外贸之路道阻且长,大家一定要细心专心加用心。

  如果您有已经有了海外商账需要追收,请务必第一时间联系至信国际。至信国际,专业国际商账追收十五年,运用成熟广泛的国际资源和网络,避免漫长的法律诉讼。专业团队,值得信赖。

  至信国际境外债务追讨,不成功不收费。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。





美国至信国际,全球商帐追收
不成功,不收费。www.assurance-global.com
Tel:18253202333 Q:2225878612
顶部
 



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17-9-23 08:08
沪ICP备05002584号

Powered by D1scuz!  © 2001-2020 FOBShanghai.com
Processed in 0.012564 second(s), 5 queries , Gzip enabled ,242

清除 Cookies - 联系我们 - 福步外贸网 - Archiver - 手机WAP版 - 手机客户端 RSS 订阅全部论坛 ..